您的位置: 首页 >市情>风景民俗>名胜古迹>详细内容

华商文化广场

来源:请输入该信息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:2019-05-12 19:12:05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华商文化广场,位于睢阳区火文化景区阏伯台南,与火文化广场相望,共同形成一个完整的火文化、商文化景区。主要景观包括四部分:一是三商之门。采用三个变形的甲骨文“商”字作为基本造型,门顶雕以玄鸟,寓意为“玄鸟生商”,三个“商”字形的门相连,寓意为商人、商品、商业之源,商朝最早的建都地。二是富商大道。由广场大门穿过万商广场一直延伸到王亥塑像前,由各个历史时代的货币图案构成,寓意为富商丘、富商人。三是万商广场。位于王亥塑像的正前方,由2.01万个各种字体的“商”字图案构成,寓意为万商源于商丘、万商云集商丘。四是王亥塑像。塑像高达9.5米,意为九五之尊,重5吨,像座高3.2米,阳面铸刻着“华商始祖王亥”,阴面铸刻着王亥生平事迹。从2006年开始,商丘市委、市政府在华商文化广场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·商丘国际华商节。

7eb50632486e43b197a1821ddb5df33b.jpg

 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robo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