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新闻>基层动态>详细内容

宁陵县刘楼乡:多举措做好“双拥”工作

来源:宁陵县刘楼乡 发布时间:2022-06-23 09:49:32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  6月22日,记者从宁陵县刘楼乡获悉,该乡通过夯基础、建机制、优服务,切实解军忧、暖民心,在全乡营造出关心国防、拥军爱军、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。

  2022年,该乡及时调整乡“双拥”工作领导小组,进一步完善乡党委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推进,乡直部门齐抓共管,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“双拥”工作机制。各村建立“双拥”工作领导小组,成立拥军优属帮扶队伍,落实工作责任人。在全乡上下形成了“横到边、纵到底”的双拥工作网格,健全双拥工作制度,推动“双拥”工作规范化、制度化发展。

  该乡将民兵组织参与应急支援力量、民兵组训、征兵工作、退役军人安置优待、军民单位的共建作为重要工作来落实,2022年以来先后组织民兵训练3批46人次;有针对性地开展优抚工作,对全乡826名退役军人已采集信息,积极落实“四尊崇”“五关爱”“六必访”的工作要求,将地方党委、政府的关心、关怀、关爱及时送到军属家中。

  根据规划,宁陵县刘楼乡还将在刘八楼村建设拥军广场,进一步营造拥军爱军的浓厚氛围。


终审:丁丽娜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robo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