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新闻>商丘要闻>详细内容

全市第八期“三个一批”项目建设活动举行
29个项目签约 31个项目开工建设 李国胜讲话 摆向阳作工作部署

来源:商丘日报 发布时间:2023-05-09 08:37:57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  5月8日,我市与全省联动举行第八期“三个一批”项目建设活动,总投资363.7亿元的29个项目进行签约,总投资505亿元的31个项目开工建设。市委书记李国胜出席并讲话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摆向阳作工作部署,市领导王金启、薛凤林、张团结、张兵、蔡英奇、王全国、李进发出席。

  李国胜指出,今年以来,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锚定“两个确保”、实施“十大战略”,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,常态化开展“三个一批”和“万人助万企”“企业服务日”活动,投资拉动和产业带动效应持续释放,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。要坚持项目为王、致力产业倍增,聚焦项目建设,扎实推进“三个一批”活动,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,持续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支撑。要聚焦招大引强,突出“专精特新”企业的重点培育、机制建设、环境构建,重点引进一批头部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,切实提高开放招商实效。要聚焦产业培育,在致力于产业集聚、壮大总量的同时,注重优化结构,提升质量;在致力于推动一、二、三产业融合发展、不断激活市场主体的同时,注重推动企业创新,加快企业成长的梯次培育;在致力于优先壮大制造业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同时,注重未来产业谋篇布局,提升整体区域经济、区域产业发展的战略竞争力、核心竞争力、未来竞争力。要聚焦创新引领,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,提升创新平台能级,一体推进科技创新、产业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,推动形成企业为主体、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,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新活力。要聚焦高效服务,深化“放管服效”改革,持续用好全市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调度周例会、重点项目建设“早餐会”、市领导“服务企业面对面工作晚茶会”等工作推进机制,致力打造市场化、法治化、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。

摆向阳指出,要坚定信心、扛牢责任,决战二季度、拼抢“双过半”,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。要选准项目谋划突破点,健全完善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机制,做好政府专项债券等项目谋划申报,抓实抓细项目前期工作,不断提高储备项目包装谋划质量和成熟度。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,不断健全完善招商图谱,深入开展整产业链、整产业园、整产业集群招商,严把项目准入关,持续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。要全力以赴促进项目建设,按照签约项目拼落地、开工项目赶进度、投产项目抢达效的工作闭环要求,倒排工期、挂图作战,千方百计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、早见效,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。要切实做好要素保障,抓好项目配套服务,全面落实土地、资金、人才、政策等保障措施,不断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、满意度。要统筹兼顾抓好工作,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,全面抓好安全生产、防汛减灾、信访稳定、金融风险防范化解、污染防治攻坚、社会治理等工作,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。

  会前,与会人员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年产12亿安时高功率锂离子电芯项目现场举行集中开工仪式,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蓝瑞斯年产2万吨新型材料项目现场观摩投产达效情况。

  各县(市、区)同步举行“三个一批”项目建设活动。

  在全省“三个一批”项目建设活动上,商丘航天锂电科技(河南)有限公司作为全省签约项目代表作了发言。


终审:程传旭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robots